蜻蜓

左手一个坑,右手一个坑,前后上下都是坑咿呀咿呀哟

【all逍主忌逍】抹布美人 10


明教精锐归来之后,形势逆转,倒不是他们有多么英勇无敌,而是蒙古兵主动放松了包围圈,只围不攻,似在观望等候着什么?

张无忌第一时间察觉了杨不悔那儿气氛不对,但现在明显不是交流的时候,遂冲到中心汇合,面对蒙兵摆出防备之姿,见状,杨不悔松了口气,将杨逍搀在怀中,软身靠着车辕坐倒,龙泉剑随手插在了车旁的缝隙之间。


突闻号角呜呜响动,十余骑奔驰而至,却是绿柳山庄主人赵敏手下的神剑八雄,张无忌眉头微蹙,此八人箭法通神,若任由他们发箭,恐怕凶多吉少,正待先下手为强,却见其中领头的赵一伤摇动一根金色拐杖,喝道,“主人有令,立刻收兵。”众元兵立马调转马头疾驰而去,瞬间功夫退的干干净净。

钱二败下马走到张无忌身前,躬身一拜说道,“诸位英雄走的突然,我家主人来不及跟诸位细谈,深感遗憾,特命小的再次请各位前去一叙。”

张无忌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周颠就已大怒,拔刀斥道,“呔你个蒙狗!装什么大尾巴狼?将咱们团团围住的不就是你们吗?还说什么走的突然,若咱们不回来,老周的兄弟们可就要遭殃了!还有脸请咱们回去?!我周颠今天就要将你们斩于刀下!再将你们的头颅送回那啥破庄!”

钱二败面色如常,笑容如旧,对于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刀视若无物,“主人吩咐,用几条狗命换取贵客的欢心是吾等的荣幸,主人和你们之间没有冲突,恳切盼望你们再次莅临。”说完,不退反进,竟直接往那寒光闪闪的刀锋抹了过去,周颠被吓了一跳,连连后退。


张无忌拂袖一挥,用柔劲将钱二败击退数尺,沉声道,“若我们不去,尔等又如何?”

“主人说,她手上有你们急切需要的东西和想知道的事情,还说,请各位务必将伤患带上。”赵一伤接过话头。

“杨左使?”

“杨逍?”

“殷六侠?”

这下诸人神色各异,先前元兵毫不遮掩的抢人,已经让殷野王杨不悔等察觉,如今神箭八雄的话更是印证了他们心中部分所想,所有人的目光都不自觉的转向不远处的马车。

杨不悔将杨逍抱的更紧,直面了杨逍的异常之后,她便不喜欢这些人过于关注他爹。

小昭附到张无忌耳边低语,殷天正出列言道,“我等怎么能确定这不是你们的第二次调虎离山之计?”

“主人说,用不着。”



第二次来到绿柳山庄,多了一辆马车。行至庄前,只见十数人身缚藤条跪成一排,正是带兵围攻他们的千夫长百夫长。赵敏换了一身华贵雍容的女装于门口亲迎,言笑晏晏,“小女赵敏,蒙古名敏敏穆特尔,是朝廷亲封的邵敏郡主,志趣是结交天下英雄好汉,对明教各位仰慕已久,并无伤人之心,奈何手下误会了我的意思,竟对各位刀剑相向,实在罪不可赦,现缚于此处,任由各位英雄处置。”

第二次被请来此,明教众人的脸色都不太好,赵敏先来一手负荆请罪,其姿态落落大方,把众人诘问的话堵住了,周颠不管不顾,直接嘲讽,“小妮子鬼心眼儿多的很,咱不想跟你一般见识,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

赵敏微笑侧身拱手,做了个请的动作,张无忌等人也不怕她,早在路上众人就议定,小心看护伤患,对于此行的目的众人非常清晰,弄清楚杨逍的遭遇和病因才是真,遂随赵敏进了厅堂。

赵敏备好了软轿,直接送到马车前,由明教弟子将行动不变的杨逍和殷梨亭直接抬了进去。

大厅之内,靠近墙角的地方,装饰物全部卸的干干净净,多出了两张金丝软榻,杨逍和殷梨亭一个被搀着一个被抱着,置于其上。


为了安全,明教众人站位奇特,杨不悔小昭居内一人一个守着病人,殷天正韦一笑第二排,张无忌周颠殷野王立于外围与赵敏交涉,所有人将两人护于其中,数度拒绝赵敏手下接手,赵敏不以为意,只在明教众人安置好后开口道,“素闻张教主医武双绝,可术业有专攻,对于筋骨损伤和疑难杂症只怕涉猎不广,小女子手下有些不入世的神医,可否容他们诊断一番?”

张无忌眸光一闪,问道,“你怎知……”

“这个嘛……说来话长……”赵敏拍拍手,便有两个医者打扮的人顶着明教众人高压行至两个病人面前开始把脉,另有数名婢女奉茶,说话间赵敏已先行坐定,端起茶盏悠闲道,“诸位来往奔波,甚为辛苦,不如坐下边饮边谈,小女子并无恶意,诸位英雄大可不必如此小心翼翼……还是说,个个闻名江湖的大英雄,还怕我这小女子不成?”

殷天正韦一笑不言不语不动,仍然站的笔直,杨不悔坐在杨逍身边,死死盯着为其把脉的医者,殷梨亭早就醒了,目光不离杨不悔,只有周颠张无忌坐了下来,却也不接飘香的茶盏,只道,“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


“明教和朝廷作对已久,六大派围攻光明顶这种盛事,各位不会以为朝廷一无所知吧?”

殷天正眯了眼道,“这件事莫非朝廷也从中插了一手?”

赵敏微微一笑,解下腰间倚天剑放在桌上,“实不相瞒,成昆早已投靠朝廷,最后一波上光明顶的高手就是他带上去的,下了光明顶的六大派也没有回到各自门派,而是被擒获押解大都,算算时间,应该差不多到了。”

“什么?!”这两个消息分量十足,虽然心中有所猜测,但情况比他们预料的严重的多,受到这样的冲击大伙都有点愣神,最先反应过来的反而是一直游离物外的杨不悔,她的视线不离杨逍,缓缓开口,“那么姑娘在其中又扮演了什么角色?”

“成昆是我哥的人,我哥跟我并没有血缘关系,他是我爹收养的义子,他的志向在朝堂,而我却喜欢结交江湖豪侠,挑拨离间阴私鬼域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是成昆在处理,作为一个女子,虽然身份荣华,能干预的却很少,六大派围攻光明顶算的上武林盛事了,我当然不愿意错过,一直密切关注着这边,后来听说成昆在六大派回归之路上布下天罗地网,同时捕获了明教一个大人物,好奇之下着手打听,才知道是贵教的光明左使,当初成昆投靠我哥之时,将其与明教的纠葛交待的清清楚楚。知道以成昆的性子,像杨左使这样的人物,落在他手上定讨不了好,就想中途把人劫了来,谁知道去晚一步,说是已经被处理掉了,本郡主当然不依,那家伙就将倚天剑这等重宝送来讨我欢心,老实说,倚天剑这等死物当然比不过一个活人,再者,像杨左使这种位高权重的人,岂是成昆这等狗腿能够随意处置的,我并不相信他的鬼话,只不过他有我哥庇护,我倒也不好太过为难于他,只能暗中调查,后来截获草原本部祭师密信,说是圣婴临世,而他们这段时间唯一刻上淫纹的却是一个中年男子,奉的还是我哥的命……”


“圣胎?”

“淫纹?”

明教众人迅速抓住了重点。


赵敏摆摆手,“这个解释起来很复杂,简单的说,类似于佛宗活佛转世,每个蒙古人都相信胎母诞下的圣子会带领他们走向辉煌。圣胎是无上荣耀,是每个蒙人女子都渴望的殊荣,没想到会在阴差阳错的应验在一个男人身上,当然,我想我哥肯定也没想到,他在杨左使身上刻下淫纹只想是让他受辱至死。”

张无忌问出众人都想知道的,“姑娘知道的如此清楚,当然也知道如何让杨左使恢复正常了。”

“嗯……”赵敏沉默片刻才再度开口,“我说过这是殊荣,古籍中记载,只要诞下圣胎,身体便可恢复全盛时间,一切隐疾伤痛不药而遇,同时胎母会忘了这段经历。”


说着,两位医者诊断完毕,退到了赵敏身后,附身耳语几句后自行离去,赵敏妙目一转,望着伴于杨逍其侧寸步不离的杨不悔,突而一笑道,“杨姑娘是准备让令尊一直这样睡下去吗?身体虚弱至此,就不怕令尊长睡不起?”

杨不悔垂眸,将杨逍细瘦的腕放在掌中摩挲,冷然道,“若不能恢复正常,长睡不起也无妨,更何况这是咱们杨家家事,何来外人置喙余地?”

张无忌眉头一皱,事情一茬接着一茬,他并没有机会跟杨不悔做一个单独深刻的交流,如今听她的意思这个外人不仅指赵敏,甚至包括了他们在场的所有人,“不悔妹妹你……”

杨不悔语气虽硬,赵敏却清楚知道,杨逍一倒,杨不悔充其量只算得上一个身份比较特殊的孤女,能拿主意的还是张无忌和这些老江湖,遂话锋一转,打断张无忌,将早已备好的东西取了出来,让婢女递到张无忌手上,笑道,“杨左使的情况复杂,殷六侠却简单的多,张教主应该知道治疗筋骨尽碎,最好的药物是黑玉断续膏。”

张无忌神色一动,也不推迟,将手上药盒打开,放在鼻下轻嗅,讶道,“郡主居然有如此神药?”

“我说过我并无恶意,我哥太过出众,对我的威胁更甚,所有能够拖他后腿的事我都乐衷于去做,至于圣胎……我虽然不信这无稽之谈,但代表民族信仰的圣子绝不可让我哥得到。这种小女儿心态各位大概不是很懂,你们只要明白,目前,我与各位并无冲突,对于杨左使的安危,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比我更在意了,如今天色已晚,庄子内有上好的厢房,各位英雄可在此休息一晚,顺便看看小女子的诚意。”说完也不待众人反应,起身自行离去,只留几个婢女照应。

评论(6)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