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

左手一个坑,右手一个坑,前后上下都是坑咿呀咿呀哟

【忌逍】日月楼记事 番外


杨逍原以为自己救回来的是一可怜兮兮的小狗,谁知道其实是一个大尾巴狼。

他发誓他那天只是闲得无聊上街随便逛逛顺便给一直看不顺眼的成昆找点麻烦,结果顺手拎回了一个麻袋,麻袋里面装着一个小孩儿。


“喂,小子你叫什么名字?”

“爷爷说让我不要告诉别人。”

“那你住在哪儿?我送你回去。”

“爷爷也不让我告诉别人。”

杨逍默了一瞬,“……好吧,那有什么你能告诉我?”

“我今年十二岁。”

“十二岁?”杨逍鄙夷的瞟了一眼他小小的身板,“真心看不出来……”

“这个是因为我吃了药……”

“是药三分毒,小小年纪吃什么药?”

“是爷爷……”


本就不多的耐心消磨殆尽,“好吧,打住!我没兴趣知道你和你爷爷的事,告辞!不见!”

杨逍说完鞋底抹油,溜了……本以为再也见不到这个傻子了,谁知道晃了一圈转头就在城西刀疤李的地头见到了他,附带一句,刀疤李是金陵城中成昆以外第二大蛇头,杨逍二话不说拉起某人就跑。

“你是傻子吗?才从人贩子手中逃出来,又遇上另一方人贩子?还乖乖的跟着人家走,你脖子上的那个不是脑袋是土豆吧?”

“他们说要带我去见爷爷。”

杨逍翻了个白眼,“虽然不知道你的姓名来历,但看你细皮嫩肉锦衣玉袍的,非富即贵,认识你爷爷的人应该也不是这种地痞流氓吧?”

张无忌哦了一声,恍然大悟,“你说的好有道理,你是好人,能带我去找我爷爷吗?”

“你爷爷是谁?”

“爷爷说不能说。”

好吧,又回到原点了,杨逍顿觉无奈,“那你记得回家的路吗?”

“我第一次出门不知道。”

“…………”



带着小孩儿逛了城中几大富户得到否定之后,晕头转向的杨逍将稀里糊涂的张无忌捎回了自家大本营。

“我叫杨逍,比你大四岁,叫我逍哥哥,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跟我端茶倒水,揉肩捶背,我说往东你不能往西,让你站着你不能坐着……嗯,等你哪天愿意告诉我的时候我再送你回家,明白不?”

“哦……”


“呜呜呜呜……”

“小傻子,你半夜三更的躲在我门外哭什么?”

“呜呜……打雷我怕……”

“多大的人了,还怕这个?”

“爹娘就是打雷的时候不见了的……呜呜……”

“……真拿你没办法,进来,和哥哥一起睡……”


“阿逍。”

“嗯?没规矩,怎么叫哥哥的?”

“我不想让你当我哥哥。”

“哦?小傻子想翻天呢。”

“我想让你当我媳妇。”

“噗哈哈哈……你知道什么是媳妇吗?”

“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玩,就像我们一样……”

“哪个混蛋教你这些的?我去揍他!”


“阿逍,我不是小傻子,我的名字叫……”

杨逍伸出手堵住了他的嘴,“停!你爷爷说过不要跟别人讲。”

张无忌委屈巴巴,“你不是别人,你是我媳妇。”

“再说我揍你了!”


“小傻子,你的梦想是什么?”

“永远跟阿逍在一起!”

“哈哈哈哈,这个不算梦想吧?”

“不,这个就是!”

“拿你没办法,傻小子你说是就是吧……”

“阿逍你呢?”

“我啊,当一个平平凡凡的商人或者老鸨都行,对了,你觉得当老鸨怎么样?……”

“你做什么我都喜欢……”

……

…………

夜色中,杨逍拖着张无忌一路疾驰,在一拐角处停了下来。

“再往前面走一段就是你家了,你爷爷在家等你,快回去吧!”

“阿逍,你呢?”

杨逍眼睛灿若星辰,展颜一笑,张无忌竟看得呆了,“我去陪后面的几个叔叔玩一玩捉迷藏,一会儿就去找你。”

“阿逍你一定要来哦!”

“嗯!”

……

…………

评论(19)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