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

左手一个坑,右手一个坑,前后上下都是坑咿呀咿呀哟

【杨逍x苗人凤】隔岸 06

  

如果他不是在骂我,那么他一定是得了癔症,苗人凤如是想。

听他的语气又不像是在骂我,所以,我该怎么办?

苗人凤再想。

一个高手,一个疑似得了癔症的绝顶高手……

  

混迹江湖多年,苗人凤明白,在碾压性的实力面前,弱者根本没有说话的权利。虽然不想承认,但现在的他就是弱者。

他瞪大眼睛,试图辨识眼前人的面目,只收获一片模糊的光影。

苗人凤何曾如此委屈过?

这个人在他脑海中的印象已经成功的从初始被人陷害的神秘高手,变成了患有癔症的神秘高手,至于这癔症人为的还是先天的?目前无从得知。

值得庆幸的是,这个神秘高手,没有一般癔症患者狂暴伤人的属性。

  

也许……

憋了半晌,半瞎的剑客吐出一口长气,磨着牙梆子一字一顿,“那么,这位祖宗?你睡了我岂不是乱伦?”

对面沉默了很久,已经习惯半瞎状态的苗人凤发誓自己听到了倒吸气的声音。

“诶?照理说是的。”

苗人凤再接再厉,“你要对我负责?”

“乱伦咋了,除了你我没人知道,再说了,你和我也生不出孩子啊!”

那人语气重新变得理直气壮,果然,试图跟一个癔症患者讲道理,是一个很糟糕的选择。

“当然,咱们之间最大的问题不是生孩子,你昏迷那几天,我上上下下都搜遍了,也没找到类似家谱的东西,都不知道是我的第几代孙了,咱们血缘关系已经稀到可忽略不计了,但有这层关系在这里,只要我杨逍活着,定保你余生平安,至于称呼,嗯,倒不必大张旗鼓,四处宣扬,毕竟,古穿今这种事,太过匪夷所思,更重要的是,我是明人,你们的皇帝大概容不下我?哎呀,我当然不怕他,只是怕麻烦,话说,你的穿着打扮倒是跟常人有些不一样,所以我才没有第一时间察觉到不对,还有你的眼睛,是毒伤吧?来,告诉老祖宗,谁欺负你了?”

苗人凤:“……有没有人说过你很聒噪?”

“诶?那还真没有。”杨逍回的一本正经,心中却暗自偷笑,瞎子跟自己的关系是一个大胆的猜测,三百年的跨度,去武当认证追本溯源难度太大,他并不打算实施。作为自己在此间见到的第一个人,两人长得如此相似,又阴差阳错的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于情于理,他都准备赖在这儿不走了。至于瞎子一直冷着的脸和溢于言表的抗拒……嗯,他要做的是紧紧的拿捏住瞎子的心理,让他无法直截了当的拒绝,光明左使从不强人所难,而对于瞎子这种性格的人,杨逍可再熟悉不过了。

  

“那有没有人说过你很欠揍?”

“有啊!很多。他们打不过我!”

我也打不过你……听对面人笑得张狂,苗人凤默默吞下这句话。

比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这件事更憋屈的,大概是这个屋檐还是自己的屋檐。

  

往后数月,这个人无声无息的融入他们父女的生活。

逗弄孩子很有一套,若兰喜欢他,经常追着他喊爹爹,吃味之余,便也渐渐放了戒心。

不是坏人,是一个有点奇特的癔症病人。

苗人凤下了结论。

  

他说他叫杨逍,字逸之,元至正年间人。

他打来野味换来银钱,顶着他的身份上镇子换来日常生活所需。

他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可轻易损之。

他说他不喜欢现在人们的半秃瓢辫子头,丑死了。

他将厨房修葺又隔出了一间书房。

他会给若兰做精致有趣的小食、会洗衣做饭、弹琴作画、四书五经无一不通。

……

相处久了,苗人凤便也知道,这人不是话唠,只是性子恶劣,自己沉默寡言惯了,那人搭话之时,若不理会他,他可在耳边絮絮叨叨捡些芝麻小事不带重样的念上一天,直到得到回应为止。

两人之间谈及的也不是什么事关生死的重大事件,无非是些诸如今天吃什么?若兰学了几个字?之类的日常话题。

  

苗人凤是首次遇到这种人,呃,也许,以前也曾有过,但那些人总是怯于他的气场,对其敬而远之,久而久之,苗人凤越发沉默了。

评论(3)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