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

左手一个坑,右手一个坑,前后上下都是坑咿呀咿呀哟

【忌逍点将兵】日月楼记事

@dou    dou 点梗 古代+武侠+养成系+开放式结局


谢谢dou~给了我一个这么简单的梗太爱你了~

养成可能不明显?不管了😂渣写手就这样……


日月楼是金陵城最大的妓馆,老板杨逍八面玲珑长袖善舞。

这日,日月楼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前院灯红酒绿,红袖招香,后院里密密麻麻,站满了军士,钢刀长枪井然有序,队列不乱,无人喧哗。

杨逍看到这阵仗,抹了把汗,笑嘻嘻的迎向被众人簇拥着的老者,拱手一拜,“老侯爷大驾光临,不知所为何事?”

老者扯下斗篷,只见他身量修长如苍松峻拔,须眉皆白精神矍铄,温和的眼睛闪烁着慈祥的光芒,他目光不离杨逍上下打量一番,赞道,“这位便是杨老板?果然气度不凡,一表人才!”

杨逍一头雾水,却丝毫不敢怠慢,又是拱手一礼,侧身做了个请的动作,“夜里更深露重,老侯爷且进屋祥谈。”


俩人穿过小院,于内室坐定,屋内摆设意外地让人眼前一亮,布置简洁大方,木桌上一摞账本整整齐齐,有条有理,四四方方的棋盘稳稳靠在桌角,温润圆滑的黑白棋子泛着莹莹光泽,精巧雅致得很,偶尔微风拂过,便会带动门口挂着的竹制风铃,声声滴翠,沁人心脾。杨逍毕恭毕敬,亲奉茶水后,便陪坐下首,老者观棋不语,随手执起黑子落于棋盘上,杨逍眼前一亮,技痒难耐,执起白子与老者对弈起来,一局完毕,杨逍以一子之差落于后手。

老者哈哈一笑,“费尽心机的操控整盘棋局,不着痕迹的让我这老人家一子,辛苦了!”

杨逍又为老者奉茶,笑道,“老侯爷棋艺高超,杨某甘拜下风。”

老者捋捋胡须,十分满意,“观其如观人,谦虚稳健,进退有度,自有风骨,不错不错。”

“勾栏胭脂之所,贱籍飘零之人,谈何风骨?”杨逍嘴上应对,心中忐忑,暗自思忖,这位老者年少时救国于危亡,获封镇国侯,侍奉三代帝皇,辈份奇高,连当今圣上都要尊称一声张太爷,可见荣宠之盛。于半夜来这鱼龙混杂之地,对其赞不绝口,却不知为何?


“杨老板不必自轻,老朽痴长这一番年岁,早已看透,身份地位什么的都是浮云,一颗真心才最重要。”老者说着又指了指外面那些侍卫,“那些人看我年纪大,非要跟着来,给杨老板添麻烦了。”

“老侯爷客气了,您身份显贵,确实该注意点。”

老者提起茶杯轻啜一口,说道,“张家本侯门贵府,怎料子嗣单薄,到了无忌这一代只有他一根独苗苗,他父母去的早,孩子从小跟着我长大,秉性纯良,相貌堂堂……(此处省略1万字)”

杨逍听得昏昏欲睡,实在忍不住打断老人家的唠叨,“老侯爷,那个……小侯爷确实天赋异禀一枝独秀,但您今日来到底是……呃……”

老人家眼圈红了,泪水淌了下来,颤巍巍起身就欲拜倒。

“诶?!”杨逍一惊,赶忙起身,搀住老人家,“老侯爷,您别这样,您这是让我折寿啊!您若不嫌弃我的身份,有什么话直说,杨某能办到,定义不容辞。”


老人家重新坐定,从怀中掏出一块帕子擦了擦眼泪,叹道,“这孩子什么都好,只可惜……哎……实在说不出口啊!”

看着老人家纠结的神色,杨逍福临心至了然道,“小侯爷……难不成……有那方面的隐疾?”

“怎么可能?!”老者连连摆手,急急解释,“这孩子只是性格有点问题,好像对什么东西都不感兴趣,无欲无求,特别是那方面,比和尚还和尚,别人像他这个年龄,孩子都有好几个了。可我不知送了多少通房丫头,他楞是给我原封不动的扔出来,哎!愁死我这老人家了,不过杨老板你可千万别误会,老朽曾招宫中太医为我那乖孙诊断过,那方面绝对没问题!还是童子元阳之身,新鲜幼嫩的很……”

看着德高望重的老者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述说着张家的不幸转而又开始推销他家乖孙的好,杨逍无奈叹息,“老侯爷您别激动,没问题那是好事,也许……也许小侯爷只是没开窍?”

老者一把抓住杨逍的手,泪眼婆娑道,“这就是老朽今日来的目的,杨老板这儿美人如云,名动京师,明日我便将那孙儿送过来,包楼三日,一切费用镇国侯府出,不管使用什么手段,希望杨老板能让他开窍。”

“哈?”杨逍有些懵。

“杨老板,不用担心,不管我那孙儿看上哪位美人,是男是女是老是少。镇国侯府都会以嫡妻之礼迎之,绝不会让其受委屈!”

“啊?!”杨逍继续懵,要求这么低?真的没有问题吗?望着侍从搬进来的三箱黄金,杨逍陷入沉思。



翌日一大早,杨逍召集日月楼众多美人开了个动员大会,他半倚在狐裘铺就的柔软躺椅上,杏眸半抬慵懒而惬意开口道,“日月楼闭门三日,专心侍候一位客人,这位贵客便是镇国侯府的小侯爷,希望各位姑娘哥儿们使出浑身解数,拿出压箱底的功夫,若谁能讨他欢心?便可脱离贱籍一步登天。”

近旁那位妖娆妩媚的美人蹙起眉开了口,“条件如此优厚,这位小侯爷可是有什么特殊癖好?”

“情况不明,按照惯例,先由月楼的姑娘们出马,这次风险与机遇并存,能不能抓住这个机会,就看黛琦丝你名下的姑娘们各显神通了,下去好好准备吧!”

妩媚美人回了句是,娉娉婷婷踩着小碎步带着姑娘们离开了大厅,杨逍起身走到另外十数俊秀少年面前,薄唇轻启,“若这小侯爷不喜欢姑娘,第二日就由范瑶你底下的人出马。”

范遥招招手,少年们有条不紊的退了下去,片刻之后,空旷的一楼大厅便只剩下逍遥二人,杨逍又近前几步,伸手抚了抚范遥疤痕交错的脸,“若我遥弟没毁容,这倒是个好机会。”

范遥爽朗一笑,“弟弟如果贪图富贵便不会自毁容貌,只是镇国侯府此举确有古怪。”

杨逍沉吟片刻,“日月楼做的是皮肉生意,此等显贵着实得罪不起,不管怎么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淹。走一步算一步吧!”


入夜,小侯爷张无忌如约而至,他有着一张刚毅端正棱角分明的脸,一双扑闪扑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袭织锦紫袍,头顶黑发以碧玉琉璃冠束起,整个人贵气十足却又带着几分孩子般的天真。

黛绮丝领着几十位姑娘迎了上去,不料张无忌脸色通红,眸光闪躲,动作也是反常的僵滞,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看来是个雏儿,黛绮丝捡到宝了~”躲在二楼栏杆后观察的杨逍说道。

“那两名近侍是高手,”站在杨逍旁边的范遥这样说道,“而且看小侯爷的样子好像在找什么人。”

“呣……难道有老相好?不对,我百分百确定这位小侯爷没来过咱们这儿,”杨逍摸摸下巴上的小胡须,有些意兴阑珊的说道,“看黛绮丝的本事吧!”

楼上两人在窃窃私语,评头论足。楼下黛绮丝已把窘迫不安的人引到了内室,房门关起遮住了一室春光……



第二日一大早,黛绮丝将杨逍从温暖的被窝里挖了起来,杨逍懒懒的抬眸望向气呼呼的黛绮丝,“看你这脸色,没得手喽?”

“老板~你还幸灾乐祸!”黛绮丝娇嗔一句,“这小侯爷还真是怪,对着一堆娇滴滴的姑娘拿了一叠银票出来,回答一个问题就得一张,就这样玩了一晚上的问答游戏,天没亮就走了。”

“哦?”杨逍来了兴致,“他问了些什么?”

“在日月楼的吃喝用度,每个人的兴趣爱好,做衣物的料子,泡茶用的水……事无巨细,能问的都问了……”

“奇怪,”杨逍百思不得其解,“他到底想做什么?”

“哼!我觉得他就是个性无能!”黛绮丝愤愤的说了一句,“喝了那么多加料的酒,一点儿反应都没有,白费我一番苦心!”

杨逍又是好一番安慰,打发走了黛绮丝,伸了个懒腰,埋头睡起了回笼觉。

同样的时辰,大厅中空无一人,杨逍拱手亲迎,张无忌明显的放松了许多,大眼睛都亮了几分,见状,杨逍为自己的决定暗自得意,果然这孩子怕人多(大误)……

杨逍将亦步亦趋跟着他的人带到一个宽大的房间,房中一张红檀木桌上摆着一个精巧的百宝箱,靠墙的位置摆着一张柔软的大床,床上躺着两个一丝不挂的美人,只不过……张无忌的眼神慢慢从两张一模一样如诗如画的脸向下扫去,平坦的胸部,以及腹下那个重要部份……张无忌直愣愣得望着两个极之漂亮的少年,说不出话来。

“公子,”少年的呼唤,青涩充满期待,少年的眼神,清澈明净似水,却带着不可思议的诱惑。这个年纪的男孩是最柔软,最可爱,最让人销魂的了,何况还是双子,更是难得,看着呆愣的张无忌,杨逍对这对镇楼之宝的表现感到十分满意。

半晌,张无忌才似回过神来,脸又红了,快步行至杨逍身边,轻轻扯了扯他的衣角,噜嚅问道,“……这男的跟男的……嗯……怎么……”

这句话用尽了青年人所有的勇气,看到杨逍似笑非笑的侧身看他,张无忌耳根都红了,窘迫地低下了头。

杨逍安抚一笑,拉着青年人的手走到桌边,打开百宝箱,随手拿出一物什,说道,“男子比不得女子,主要用那处行事,谷道狭小,需要先做足功夫有点耐心,这药膏便是扩张用的,里面含有少量的催情物,循序渐进,到最后必让小侯爷你回味无穷,沉浸其中……”

张无忌的耳根更红了,他拿起一根镂空玉势,虚心请教,“这个呢?”

“这个里面有两个小铃铛,塞入其后,行动之时,铃声阵阵,别有一番情趣……”

张无忌又指了指一根金丝细绳,杨逍意会,“束缚用的,您先这样这样,再那样那样……”

“这个是缅铃,放入谷道能够滚动、振动,极大地制造酥麻以增强快感,当然比不上您亲自上阵……”

“那个是角先生,有各种材质的,各种尺寸的,因人而异,什么?您问我用什么型号的?呵呵~小侯爷您真会开玩笑……”

于是,名动京城艳冠群芳的压箱宝双子美少年在听了一个多时辰两人关于奇巧淫物的各种用法后,发现两位还在滔滔不绝的有问有答,终于支撑不住,打了个哈欠,慵懒的抱在一起,窝在精致柔软的锦被中呼呼大睡去也……



第三日,顶着两个黑眼圈的杨老板开始自我反省,奇怪我昨晚究竟干什么去了?后来发生了什么来着?为什么聊那些东西都可以聊一个晚上?

是夜,张小侯爷准时报道,提着一个更加精致的百宝箱,无视环绕他的各色美人,直奔后院杨逍居所。

自觉没恢复元气的杨逍正躺床上挺尸,发现有人进来,睁开无神的双眼朝着张无忌瞪了瞪,不过在看清对方样貌后便闪电般地变了脸色,挂上职业笑脸,起身相迎,“是下面的人招待不周么?竟让小侯爷独自一人来这陋室……”

张无忌晃了晃手中百宝箱,脸颊微红,两眼放光地盯着眼前人道,“皇帝哥哥赐我一套……嗯……我觉得读千里书不如行万里路,总要找人试试才行~”

“啊?”呃……这算开窍么?杨逍嘴角微抽,干脆道,“那烦请小侯爷在此稍候,我去给你唤几个美人来。”

张无忌羞涩低语,“我觉得你就挺好……”

“哈?”杨逍没听清。

张无忌俯身将秀气瘦弱的杨逍圈在自己怀中,霸道宣布,“我们开始吧!”

杨逍惊,奋力挣扎,居然挣脱不开,“我是老鸨!卖艺……不对,卖力不卖身!”

张无忌打开箱子,扒下衣袍,“不卖,镇国侯府就抢!”

被挟制的杨逍大惊,徒劳叫道,“你不要过来啊啊啊啊啊啊……”

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被狗咬了你总不能咬回去,他吃什么长大力气这么大?这小侯爷身材真不错就当我嫖了他?……悲催的杨老板一边自我催眠一边欲哭无泪的由着年轻人将那些物什一样一样的用在了自己的身上,折腾了一宿……



第四日,急促的敲门声锲而不舍的传来,腰酸腿软的某人哼哼唧唧的爬下床,开门便看到张小侯爷笑眯眯的出现在眼前。

杨逍喉结滚动,咽了口口水……哥们,能别笑得这么瘆人不?


睡眼惺忪的众人被一阵惊天动地的嘶吼惊醒,冲出来就见到一袭月白长衫的老板紧紧扒着门口,语无伦次的狂呼,“救命啊,强抢老鸨啊!救命啊!逼娼从良啊!……”众美人集体瞪着一个赛一个圆溜溜的大眼睛,呆若木鸡状,而拖着他的那人身后则是一大群百姓高调围观中……

路人A,“哎呀,真是人心不古啊,跑到妓院抢人,啧啧……话说我们需不需要报官?”

路人B,“瞧你这没眼力劲儿的,看到旁边的护卫没?那可是镇国侯府的人……”

路人C,“人不可貌相,这俊小伙儿口味真重呐……不过这老鸨长的还真不错……”

路人D,“诶,你别说,嫖妓嫖到老鸨身上是什么讲究……”


张小侯爷爆发了,挥挥手,一队侍从出现开始清场,接着转头一记手刀砍在嚎得撕心裂肺的杨老鸨脖颈处,然后……世界安静了……



这么快弄好是因为恰好对的上我的点梗备选活动方案一……咳……反正我认为对得上~

下一位幸运儿就27号18:00倒数第八个蓝手吧~

评论(5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