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

左手一个坑,右手一个坑,前后上下都是坑咿呀咿呀哟

【杨逍x苗人凤】隔岸 07

  

近日,那人鼓捣了一些草药敷在了他的眼睛上,效用竟比药王谷的还好,不过数日,眼前模糊的光影就变成了具象的事物。

不知出于什么心理?苗人凤并没有告诉那个人自己的眼睛已然恢复十之七八。只悄摸摸的趁那人不注意的时候细细观察。

那人的脸跟自己一模一样,是双生子都无法达到的那种相似程度,不一样的大概是那份挡也挡不住的飞扬神采,这份独特的神采让那张脸显得格外的年轻。

医武双绝,无所不通,这样的人如果不是有癔症,放在哪儿都是顶尖的人物,所以,为何盯上苗人凤?

“为何?因为我是你祖宗啊喂!”杨逍端着药进来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苗人凤坐在桌边,凝视虚空,眉头紧锁,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

简直不要太熟悉。

……

十分欠揍。

隔了三百年时光,那些过往早成烟云,`死`过一次的杨逍在认定眼前人之后,就决定抛去过往,随心随意的活一次。

他见不得苗人凤这张苦大仇深的脸,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摆出这种苦大仇深的表情,简直不要太膈应……

至于怎么打破这种苦大仇深……

当然是怎么恶心怎么来!!

杨逍将碗放到桌上,单膝跪地,满是心疼的握住苗人凤搭在膝盖上的手,发出深情的咏叹,“没关系!老祖宗我会结束一切,倾尽所能为我的后辈讨回公道!”

苗人凤虎躯一震,这些日子的相处,让他清楚的明白此人的脾性,如若自己不给出这个人喜欢的反应,那么……

苗人凤拒绝回想。

目光投向桌上热气腾腾的药碗,闪电般的抽出自己被人握住的手,精准无误的将其端起来,一饮而尽。

此举果然转移了那人的注意力,杨逍咦了一声,拍拍膝盖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坐到了他的对面,手在他眼皮子底下晃了晃,问道,“你的眼睛好了?”

苗人凤舒了一口气,心道这一关算是过去了,“嗯,好的七八分了。”

“我就说呢,我还在想我的药方应该没有错?诶,若兰~”

正巧此时若兰跌跌撞撞的从里屋小步跑出,眼见要跌倒,被杨逍一个飞身抱住了,小家伙窝在杨逍怀里笑的咯咯响,两人的表情不约而同的变得慈爱。

孩子的喜欢单纯而又热烈,这位`老祖宗`虽然可能有着不小的麻烦,但仅凭若兰的喜欢,此人就可得到他苗人凤的信任。

而他从来不怕麻烦。

想通了某些事情,苗人凤真心实意的道了一句谢。

杨逍有些诧异的看了他一眼,很快又转过头去逗弄若兰,两个大男人就这样陪女儿玩了小半个时辰,直到若兰玩累睡了过去,才重新对面而坐。

“兰儿看着看着长大了,启蒙是大事,咱两个大男人,总有不便的时候,请几个丫鬟婆子照顾才是正理,咱的闺女可要吃的好,穿的好,像公主一样长大,不能委屈了去,打猎捕鱼来钱太慢,打家劫舍不太适合,药方既然有效,就墨出几篇卖给药铺,咱提成分钱就好,你意下如何?”

此人任性他是知道的,此人有癔症他也是知道的……

“先不论这种堪称神迹的药方放出去会引起什么样的骚动?就……你的师门不会有意见么?”

“这些药方的最后一任主人性格仁厚,是天上地下难得的大好人,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他大抵是不介意的,至于骚动?”那人挑了挑眉,“我杨逍不怕。”

评论(1)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